學習放下~重要的是“體會放下”。

有人以為放下是放棄,是失去了向上、向善、成長與競爭力…若能透過體會放下~問對自己問題~你會深深發現  原來放下是為了讓自己能夠排除阻礙,讓自己能夠處於順流狀態

關鍵問題一

不要問自己   為什麼這樣的事情總是發生在我身上(受害者心態) ?

學會問自己   自己的內在有什麼會持續吸引到這種痛苦的處境 ?

關鍵問題二

不要問自己   為什麼事情會演變成這樣 ?

學會問自己   為什麼我要讓外在的情況來影響我的感受 ?

關鍵問題三

不要問自己   在遇到棘手的事情時老想著如何保護自己 ?

學會問自己   我內在有什麼地方需要被保護 ?

關鍵問題四

不要問自己   如何讓自己的心智變清明 ?

學會問自己   迷惑的心能夠了解清明的境界嗎 ?

關鍵問題五

不要問自己   明天或下一秒我該做些麼 ?

學會問自己   擔心或焦慮能否帶來智慧 ?

關鍵問題六

不要問自己   他或是別人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呢 ?

學會問自己   我的內在有什麼想用別人的行為來傷害自己呢 ?

關鍵問題七

不要問自己   為什麼是我 ?

學會問自己   有這種感受的我 究竟是誰 ?

關鍵問題八

不要問自己   這個決定真的是正確的嗎 ?

學會問自己   恐懼可以做出沒有風險的決定嗎 ?

關鍵問題九

不要問自己   某某人錯得多麼離譜 ?

學會問自己   我對他的這種感受 會給他或自己帶來任何好處嗎 ?

關鍵問題十

不要問自己   如何設法讓他人認同自己 ?

學會問自己   我的內在有什麼需要別人的認同 ?

 

祝福自己與你  能夠體會到真正的放下 真正的平靜  回到順流狀態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美薰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